美国9月非制造业PMI加速扩张

汇通网2017年10月04日10:55分类:美国

周三(10月4日)纽约时段,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大幅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从55.3上涨至59.8,是200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一般而言,该指数高于50就表示经济正在增长。此外,分项数据还显示,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物价指数为66.3,创2012年2月来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ISM非制造业指数中的行业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90%,其中包括公用事业,零售,保健和建筑等行业。该数据对于美国经济前景具有非常重大预测意义。虽然美国供应管理研究所此前表示,两大飓风袭击了美国,但美国非制造业在9月份仍然以十二年来最快的速度扩张。

分析师指出,本次数据大幅好于预期,这是美国经济走出飓风影响的明确信号,预计未来美国的经济前景依然向好。

此外,ISM本周早些时候的调查也显示,美国9月制造业增速创2004年5月以来最快;美联储和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风暴不会对整个经济产生长期的影响;但是,正如工厂情况一样,非制造业企业的交货时间延长了,创2005年卡特丽娜飓风以来最慢。

飓风后,美国市场上需求激增助涨了9月物价;美国9月出口需求也升至四个月高点,这表明全球市场正在复苏,且在助长美国公司的销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