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月制造业失去动能 但通胀上升可能正在酝酿

汇通网2017年10月02日10:22分类:英国

10月2日,市场调查机构Markit公布的英国9月制造业PMI为55.9,不及预期值56.2,前值从56.9修正为56.7。表明因为成本压力上升,英国各大工厂的经济增长在上个月有所放缓。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反应平淡,微幅震荡于1.3310附近。

英国经济增长失去动力

尽管9月PMI显示出相当坚实的扩张步伐,但新订单的增长放缓,以及投资产品生产商的放缓,都暗示未来几个月前景黯淡。

IHS Markit主管Rob Dobson表示,9月的增长放缓是一个更明显的信号,表明整个英国经济增长的势头正在减退。

通胀上升可能正在酝酿

也有迹象显示,通胀上升可能正在酝酿之中,这可能会让英国央行的利率制定者面临更大的麻烦。他们必须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与物价上涨保持平衡。通胀上升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去年英国脱殴公投后英镑大幅贬值造成的。

料提高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

数据还显示,工厂的成本以3月以来最快的速度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和供应链的产能限制。

Dobson认为,这可能会对价格造成进一步的上行压力,削弱盈利能力,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扰乱生产计划。

Dobson补充,通胀上升预期将增加市场对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上周路透访问的多数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加息,不过多数人也认为现在加息是错误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