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地图服务提供商称美国否决中资收购“令人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13:5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芳)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数字地图服务提供商HERE Technologies29日表示,中资企业联合收购其10%股权的交易因美国监管机构的否决不能继续,这“令人失望”,公司将继续推进与相关中国企业的商业合作。

HERE发言人詹姆斯·埃瑟里奇告诉记者:“腾讯和四维图新无法成为公司股东,当然令人失望;不过,我们会继续与这两家领先企业推进商业合作。中国是全球最激动人心的市场之一,我们期待未来几年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HERE是一家最早由诺基亚开发的数字地图服务提供商,2015年被由宝马、奥迪和戴姆勒组成的财团收购。HERE目前在全球50多个国家设有200个办事处,其中24个在美国。

HERE26日宣布,因为“未获得一项审查程序给予该交易必要的许可”,中国数字地图企业四维图新、互联网企业腾讯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联合收购其10%股权的交易不再推进。

四维图新也发布公报说,在历经外国在美国投资委员会分两个阶段、前后持续五个月的审查后,交易在审查截止日前仍未获得通过。四维图新表示,虽然与HERE公司拟暂停在资本层面的融合,但双方的合作并未受到影响。未来,双方将积极寻找其他模式,立足于互利共赢,放眼未来前沿领域,携手开展更为全面、深入的跨国合作。

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隶属美国财政部,负责审查外国企业在美投资会否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审查程序保密,相关结论的依据也不公开。

本月13日,应该委员会建议,美国否决中资背景企业收购美半导体公司。中国商务部回应说,对敏感领域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国的合法权利,但不应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