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全球百万富豪人数创新高 美国继续领跑榜单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30日13:58分类:其他国家

英媒称,全球高净值个人——其资产至少价值100万美元(不包括主要居所)——的人数去年增长7.5%,达到创纪录的1650万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8日报道,根据法国凯捷公司《2017年世界财富报告》的数据,蓬勃发展的全球股市令高净值个人增加了115万人。

报告显示,全世界富豪人数日益上升,他们的个人财富也同样在增加,2016年增长8.2%,而2015年的涨幅为4%。

凯捷公司称,这意味着世界上最富有的个人一共持有63.5万亿美元的财富,到2025年其所拥有的财富将超过100万亿美元。

大部分财富继续来自北美、欧洲和亚洲,去年这三大地区的高净值人数平均增长7.5%,其财富总额增长约8.2%。

美国继续在高净值人数排行榜上高居榜首,日本、德国也跻身前五名。法国超越英国,排名第五。

继2015年大幅下降之后,俄罗斯和巴西的高净值人数及其财富均以两位数增长。

报告还发现,迈过门槛成为超高净值富豪的人数去年增长8.3%,是2015年增幅的两倍多。超高净值指的是可投资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

因此,全球现在共有15.72万名超高净值人士。

根据南非“新世界财富”市场研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澳大利亚是全球百万富豪最喜欢的移民地,他们被该国成功的医疗系统、高水平的安全保障和邻近亚洲新兴市场等优势所吸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