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OPEC原油日产量料环比增5万桶 减产执行率将下滑至86%

FX1682017年09月30日10:58分类:欧佩克

路透调查周五(9月29日)显示,9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料将环比上升5万桶/日,因伊拉克出口增加,同时利比亚产量也小幅回升。

更多数据显示,9月OPEC减产执行率预计将下滑至86%,8月为89%,其中沙特依然为减产行动付出着较大的努力。

伊拉克原油出口增加表明,目前库尔德地区紧张的政治局势暂时没有对出口造成拖累,不过本周以来,由于土耳其威胁将切断库尔德地区原油输送,国际油价一度接近60美元/桶关口。

根据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OPEC自今年1月开始计划将原油产量削减约120万桶/日,协议将于明年3月底到期。

路透调查同时显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量在未来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不高。之前正是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量回升的影响,OPEC原油产量曾于7月触及年内高位。

根据最新报道称,利比亚国内最大油田Sharara已经恢复生产,这令该国产量增加了5万桶/日,不过供应情况仍不稳定,9月该国产量较去年同期依然下降了逾100万桶/日。

9月尼日利亚原油产量环比下滑3万桶/日,因荷兰皇家壳牌(Shell)公司旗下位于尼日利亚的输油管道因不可抗力而关闭。

9月伊拉克原油产量环比增加4万桶/日,受助于库尔德地区的出口增加,但该国南部的出口数量整体持平。

另一方面,OPEC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9月出口增加2万桶/日,因国内燃油发电需求下降。而9月伊朗原油产量也小幅增加2万桶/日。

安哥拉和委内瑞拉两国的原油出口在9月录得减少。

根据OPEC去年公布的减产协议显示,该组织计划将其原油产量减少至3250万桶/日,该目标当时包括了印尼,但随后印尼离开了OPEC组织,但并没有包括赤道几内亚,这是最新加入组织的成员国。

如果将赤道几内亚产量计算在内,9月OPEC原油总产量达到3286万桶/日,较8月增加5万桶/日。

路透调查结果是基于外部提供的船运数据,包括原油企业、OPEC成员国以及咨询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