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核心PCE增速六连跌 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0.1%

FX1682017年09月30日10:43分类:美国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1%;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2%,都符合预期。8月美国消费支出降温,因汽车购买减少,部分反映了哈维飓风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商务部在报告中指出,最新数据表明,占经济总量约70%的家庭消费可能难以保持第二季度的势头。8月经通胀调整后的税后收入下滑0.1%,是今年来首次下降。

商务部表示,消费支出和收入数据反映了哈维飓风的影响。不过由于飓风地区的家庭购买新车以替代被洪水淹没而无法使用的汽车和卡车,未来几个月的购车可能会增加。

在当天的报告中,最重磅的当属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美国8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PCE物价指数月率上涨0.2%,预期为上升0.3%;年率上涨1.4%,预期为上涨1.5%。

数据显示,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3%,为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连续第六个月回落,是两年来最差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