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速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09:56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茜 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同比增长1.5%,低于此前1.7%的预估值。分析认为,英国经济虽然保持增长,但势头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今年第二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0.3%,与上季度持平。从细项来看,当季农业环比下滑0.1%,工业环比下滑0.3%,建筑业环比下滑0.5%,服务业环比增长0.4%。

今年第二季度,英国总消费环比增长0.3%,其中家庭最终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2%。新数据印证了此前各方关于今年以来英国家庭消费不振的观点。

第二季度,净贸易额对英国经济增长贡献了0.4个百分点,当季出口额环比增长1.7%,进口额环比增长0.2%;商业投资环比增长0.5%,较上季度增长0.8%有所放缓。当季,经常项目赤字为232亿英镑(1英镑约合1.3364美元),较上季度的223亿英镑有所扩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达伦·摩根表示,2017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服务业在计算机程序设计和零售业务的增长带动下成为二季度唯一增长的产业。此外,当季住房支出增长继续放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