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释放近期加息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09:4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茜)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29日表示,英国央行将在“相对较短时期内”上调利率。与此同时,市场和分析机构关于英国央行将在近期议息会议上提高利率的预期持续升温。

卡尼表示,如果经济运行继续处于正轨,英央行将在较短时期内加息,这一表述比本月中旬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更加明确。根据14日公布的会议纪要,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大多数成员认为,如果经济活动继续活跃、潜在通胀压力预期不断上升,“在未来几个月里,退出某些货币刺激政策可能是适当的”。

此前,不少机构预计英国央行最早将于明年上半年加息,但随着通胀压力不断上升,市场加息预期日益强烈,但英国央行表示加息应该是“逐步地和有限度地”进行。

去年8月份,英国央行在“脱欧”公投后决定将当时0.5%的利率降至0.25%的历史低位,为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今年以来英国通胀率持续攀升,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8月英国通胀率为2.9%,明显高于央行2%的通胀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