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认为应加强网络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09:42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春菊 殷夏)欧盟数字峰会29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与会领导人一致认为,数字化是未来大趋势,欧盟应加强网络安全,投资数字经济增长。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爱沙尼亚总理于里·拉塔斯当天在峰会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者认为,欧盟成员国政府和公共部门应全面进入电子时代,降低成本、鼓励创新,同时加强网络安全,增进人们对数字化的信任度和安全感,到2025年使欧洲成为全球网络安全的引领者,并提高人们的数字化技能。

欧盟成员国承诺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单一数字市场”建设,表示欧盟应集中研发与投资,通过行业政策等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经济时代世界级水平的基础设施,特别是5G通信、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洲必须抓住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积极构建未来。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欧盟数字峰会是欧盟在数字化方面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欧盟需要迅速决策和行动。

此次欧盟数字峰会聚焦数字政府、数字安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公民数字技能培训等议题,进一步推进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