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与世行将为马尼拉防洪项目提供联合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9日15:25分类:世界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成文)世界银行29日发布公告说,世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已同意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防洪项目提供联合融资。

公告说,马尼拉防洪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两家机构将分别提供2.076亿美元的融资,其余8479万美元由菲律宾政府承担。这将是亚投行在菲律宾的首个融资项目。

据悉,马尼拉市现有排水系统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已严重老化失修。尤其在6月到10月的台风季期间,马尼拉市内洪涝频发,经常导致交通瘫痪及人员伤亡。根据规划,此次防洪项目将更新36个水泵站的设备,新建20个水泵站,重修市区水道,还包括垃圾处理、排水管道维修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计划于2024年完成。

公告援引菲律宾公共工程和公路部长马克·维拉的话说:“此次更新水泵系统能确保几百万居民免遭洪涝之害。”

亚投行于2015年成立,是由中国倡议、57国共同筹建成立的多边金融机构。2015年年底,菲律宾政府代表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菲律宾国会2016年12月通过决议,批准该协定,承诺菲律宾将在5年内分期出资约1.96亿美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