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心CPI连续8个月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9日15:2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日本总务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电价等能源相关产品价格上涨,日本8月份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核心CPI)同比上升0.7%至100.3,连续第8个月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8月份电价同比上涨7%,同时汽油和煤油价格分别上涨7.8%和21.4%,成为推动当月核心CPI上升的关键因素。当月刨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外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仅微升0.2%。

数据还显示,8月份日本家庭平均消费支出28.03万日元(1美元约合110日元),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同比实际增长0.6%,主要原因是汽车相关开支增加以及食品支出时隔1年多来首次增加。

另外,当月日本工薪家庭户均收入为48.51万日元,同比实际增长0.2%。

为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自2013年起一直维持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