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布三年中期经济规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9日09:2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政府27日发布《中期经济规划(2018-2020年)》,预计未来3年该国年均经济增速为5.5%。

土耳其副总理希姆谢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土耳其经济在过去14年间实现了年均超过5.6%的快速增长,未来3年土耳其政府将深化结构性改革、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力求经济实现平衡、持续和包容性增长。

希姆谢克说,土耳其经济政策的首要任务是控制通货膨胀和财政赤字。他同时指出,地缘政治风险和不断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土耳其经济面临的挑战。

土耳其“中期经济规划”每年发布一次,是土耳其政府关于未来3年经济政策的纲领性文件。本次规划在2016年发布的基础上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体现了土耳其政府对本国宏观经济持乐观态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