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致信祝贺中国气象发展指数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7日19:5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璐)《中国气象发展指数报告(2017)》26日在北京首次面向国内外发布。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致信中国气象局,对这一创新举措表示热烈祝贺。

彼得里·塔拉斯在贺信中称赞,指数报告展示了中国气象局近年来取得的显著进展和巨大成就,所使用的方法是全球气象界用来展示气象服务的作用和社会经济效益的优秀典范。

“就在昨天,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正式交付使用,微信启动画面也换成了风云四号卫星在中国上空拍摄的地球全图。”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在26日召开的新华系列指数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中国已基本形成了天基、空基和地基相结合、门类比较齐全、布局基本合理的现代化大气综合观测系统,组成了由天气预报、气候预测、灾害预警、农业气象服务、生态文明气象保障等构成的气象服务体系。气象服务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日益突出,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气象发展指数报告(2017)》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组织编制,以量化指数的形式,全面客观评估了我国气象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示我国气象事业发展持续向好。多位参加发布会的专家认为,中国气象发展指数的推出将加速气象经济发展的进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