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与西门子就铁路业务达成合并意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7日18:4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益宸)法国铁路设备制造商阿尔斯通与德国西门子公司26日发表联合公报说,两家公司已就铁路业务的合并达成协议。

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对合并表示支持,他说这是铁路行业历史上一个重要时刻。

根据协议,西门子公司将以列车生产及信号设备制造等业务注资新集团,并获得阿尔斯通50%股份。新集团总部设在大巴黎地区,阿尔斯通现任首席执行官亨利·普帕尔-拉法热将获留任,董事会主席则由西门子方面指派。

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克泽尔表示,此次合并将有利于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更具创新性与竞争力的产品,并更好地应对同行竞争以及该行业面临的数字化挑战。

拉法热则表示,有两家公司在铁路相关业务的成熟经验做基础,新集团将为客户带来更加智能高效的解决方案。

根据阿尔斯通与西门子现有财务状况测算,合并后集团订单总额将达612亿欧元,营业额为153亿欧元,新公司在全球的员工将超6万人。

目前,合并协议仍待通过法国政府审查,相关操作将于2018年底正式展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