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财长称阿外汇储备将跌破千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7日16:03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财政部长鲁亚26日表示,预计到2017年底阿尔及利亚外汇储备将降到970亿美元

鲁亚当天在议会财务与预算委员会讲话时说,这是2014年以来阿尔及利亚外汇储备首次低于1000亿美元。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主要经济体之一,也是世界主要油气生产国和出口国。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2013年底该国外汇储备达到历史最高的1940亿美元。

自2014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后,阿尔及利亚油气收入骤降,2016年底外汇储备跌至1140亿美元。阿政府曾表示,外汇储备1000亿美元是影响国家经济安全的“红线”,政府将尽一切可能将外储维持在这一水平。

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近日表示,阿目前遇到较为突出的财政问题,但政府有能力也有信心解决目前的难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