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德国商业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可能合并

FX1682017年09月25日09:57分类:德国

德国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上周四(9月21日)引述金融业消息人士报道称,德国政府倾向支持具有官股色彩的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与法国巴黎银行(BNPP)合并。

目前财政部内部的讨论仍属初步阶段,德国政府在11月之前不会与德国商业银行经营团队讨论此事。

德国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纾困德国商业银行后,成为持股15%的股东。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近期对德国政府表示有意同德国商业银行合并。两者的合并可能诞生一家规模在欧洲数一数二的银行。

当被问及裕信银行有意合并一事时,德国财政部一名发言人表示,“财务投资人会因各种议题而与官员接洽。”

“我们一直以来都表明,政府不希望永远保留(德国商业银行)持股,并且希望为纳税人拿到一个好结果,”他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