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AI公司是谷歌

TechWeb2017年09月22日17:01分类:美国

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CCS Insight公司近期统计的各公司员工对美国AI行业公司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微软和苹果均排名第二。这是他们评选出的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家AI公司。

据悉,这份调查报告包括了美国5个地区,650多名员工的调查观点。近一半的受访者来自美国,其余来自法国、德国、荷兰和英国。该调查确保了各个职位、公司规模和行业部门的代表性。

在报告中,能看到谷歌获得了26%的支持率位列第一,微软和苹果均为19%并列第二。另外,IBM获得了10%的支持率,Facebook稍低一些也有4%。

此外,报告还显示,IBM、学术机构、亚马逊和Facebook等公司都将在推动新兴技术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这份报告还提到,有三分之一的员工认为AI技术将会增加未来的工作机会。持这种观点的员工以90后、00后居多。另外,超过70%的员工表示,未来在10年内,人工智能技术将会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作用。尤其是,在需要自动化、机械性、重复性高的行业会率先应用到AI技术。

CCS Insight的企业研究副总裁尼克麦奎尔评论道,“尽管有很多报道称人工智能使就业市场前景黯淡,但无论是对于一名工作创造者还是工作的推动者,我们的调查结果都揭示了对这项技术的积极态度。”然而,与此同时,员工对人工智能也有很大的担忧。对认知系统的准确性缺乏信任,以及对人工智能工作原理的理解不足,被列为可能阻碍该技术应用的主要原因。(yoyo)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