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上半年公共债务同比下降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2日14:39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乔继红)德国联邦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德国包括联邦、州、县政府和社会保险基金等在内的公共部门债务总额为1.9778万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98亿欧元,降幅为2.9%。

截至今年6月底,德国联邦政府的债务比去年同期减少423亿欧元,至1.244万亿欧元,降幅为3.3%。各州政府负债总额同比减少2.4%,至5929亿欧元。其中,债务减少最多的是萨克森州,同比减少23.3%,其次是巴伐利亚州,同比减少11.6%。

德国2016年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68.2%。按照欧盟规定,各成员国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不应超过60%。德国即将举行大选,现任总理默克尔承诺,若再次当选,未来四年将不增加债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