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政府并未决定推迟达成预算盈余目标

FX1682017年09月22日14:50分类:日本

周五(9月22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例行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并未决定推迟在2020财年实现基本预算盈余的目标。媒体此前曾报导称政府计划推迟。

但麻生太郎称,如果消费税上调带来的收入被用于支付教育费用,则他有必要计算一下上述目标能否实现。

麻生太郎补充称,没有计划在将来发行赤字公债来支付教育费用。

周三(9月20日)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推迟平衡基本预算的时间点,自目前预定的2020财年延后至2020年代稍晚,这令人质疑日本政府的财政纪律。

报道据日本执政党和政府消息人士称,安倍晋三将于下周一(9月25日)的记者会上宣布此决定,届时料宣布提前选举。与此同时,该消息人士预计安倍晋三将在10月22日举行大选,以抓住其支持率反弹及反对党内讧的机会。

日本政府曾誓言在2021年3月止的财年实现恢复基本预算盈余的宏大目标,作为控制日本公共债务负担的一个关键步骤。日本公共债务负担是其经济规模的2倍。

报道并指出,上述消息人士称,现在安倍计划将实现的时间推到2020年代的某个时候,但优先对教育、人力资源及生产力创新进行支出,这证实了日经和其他国内媒体此前的报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