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状况好转 英国财相松一口气

汇通网2017年09月22日09:02分类:英国

周四(9月2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8月份英国的公共财政强于预期。

英国统计局称,当月,英国政府借贷仅为55.6亿英镑,为金融危机以来同期内最低赤字,且低于经济学家预期。

这意味着本财年至今为止英国公共借贷比上财年同期低2亿英镑,为283亿英镑。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计,截止至2018年3月,本财年英国政府将共计借贷583亿英镑。

此次公共财政的促进主要来自于高于预期的税收。这对于即将于11月份发表预算的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他可以由此部分放宽多年来紧缩的财政政策。

但Capital Economics的英国经济学家Paul Hollingsworth指出,OBR也预期年底财政状况会趋于恶化。

他补充说:“尽管如此,如果目前的公共财政趋势继续,那么借贷仍将比OBR的预测少130亿英镑。即使借贷金额稍许增加,财相仍将有多余的资金放缓紧缩型财政政策,从而帮助面临实际收入收缩的英国家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