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审查会议前 科威特油长一语痛打油价

汇通网2017年09月22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称,OPEC及非OPEC产油国将在周五会议上讨论原油出口监管问题。

但是,科威特油长指出,减产履约率非常好,超过了100%;OPEC委员会不会在本周探讨延长减产协议的事情。这使得市场不安情绪加深。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部长周五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OPEC及其盟国同意减产约180万桶/日,至2018年3月,以期清空库存。许多分析师预计,他们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前将协议延长。

但是,在伦敦的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称,油价上涨动能正在耗尽,因为市场就OPEC和非OPEC会议的不安在加剧。最近几个交易日油价表现不错,但涨势仍纠结。

随着全球石油供应收紧,布伦特原油与美国原油在过去三个月中已经上涨逾15%。但是,OPEC的努力已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地区原油产量高升侵蚀,目前页岩油产量正创下历史新高。

最近,由于洪水致美国炼油厂关闭,墨西哥湾飓风也推高了美国部分地区原油库存。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上升,截至9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460万桶,至4.7283亿桶。

据EIA数据,美国石油产量已达到951万桶/日,较飓风哈维袭击墨西哥湾海岸后的878万桶/日有所增加。

交易员称,近期美国原油价格受到汽油库存大幅上涨210万桶至2.1619亿桶的支持。分析人士还称,石油期货价格的结构表明,OPEC减产已开始产生影响。

近几个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即期价格大幅上涨,远高于远期价格,这改变了布伦特原油价格曲线,变为“升水”。这种转变被视为市场紧缩的指标,因其鼓励立即出售石油,而不是将其储存起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