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隔三周 俄罗斯又一家银行请求救助

FX1682017年09月21日15:42分类:俄罗斯

据路透报道,周四(9月21日)俄罗斯按资产计第12大银行B&N已寻求央行救助,距离另一家俄罗斯银行Otkritie得到救助才过去三周时间。

目前尚无蔓延迹象,银行业内幕人士称,尽管引发B&N以及Otkritie危机的问题有冲击其他银行业者的可能,但只有少数银行易受影响,引发更广泛危机的风险较小。

B&N银行是俄罗斯亿万富翁Mikhail Gutseriev及其家族所控制的一家控股公司旗下资产,并不在央行的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之列。该行称,低估了扩张行动中所购买业务自带的问题。

该国央行确认,正在就这一请求与B&N银行所有者进行磋商,近期将作出决定,并称此前已经向这家银行进行了紧急现金注入操作。

俄罗斯银行业本已因经济放缓而承压,他们的坏账在过去三年上升,而西方国家的制裁又令俄罗斯经济进一步放缓程度。

由于央行迫使银行为不良贷款进行更严格的拨备,同时利率较低导致利差收紧,导致一些银行的财务状况恶化。

央行上月接管了俄罗斯最大的民营银行Otkritie,并称其可能需要最多69亿美元的援助,为该国迄今最大规模的援助。

一位伦敦的基金经理及一位俄罗斯资深银行家均表示,目前看显然Otkritie并非个例,还有更多的银行可能破产。

在传出B&N Bank寻求纾困的消息后,俄罗斯综合金融类股指数近持平,表现落后大盘。

投资人反应淡漠是因认为,银行业的问题限于为数不多的几家中型民营银行,而非行业普遍的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