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认为全球经济复苏更加同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1日10:54分类: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日发布报告说,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今明两年有望加速增长,这反映出全球经济的复苏步伐变得更加同步,但中期增长前景仍不稳定。

经合组织当天发布的中期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3.5%,与6月的预测持平;明年增速将达3.7%,比此前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

报告再次呼吁各国政策决策者制定均衡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更好地利用税收和支出政策,以实现包容性增长和推进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

报告预计,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2.1%和1.9%,比此前预期分别上调0.3和0.1个百分点。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元区主要国家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均有上调。

今明两年,日本经济预计增长1.6%和1.2%,美国经济预计增长2.1%和2.4%,英国经济预计增长1.6%和1.0%。

报告说,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总体有所改善,预计中国今明两年分别增长6.8%和6.6%,均比此前预期有所上调;俄罗斯今明两年均将增长2.0%左右。不过,受商品服务税改革影响,印度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至6.7%和7.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