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上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速至6.8%

经济参考报2017年09月21日10:09分类:经合组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0日发布最新预估称,世界主要经济体正以多年未见的协同步伐增长,欧元区增速追上美国。

经合组织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3.5%,明年料达到3.7%,这两个数据较6月份预测值略有上调,且是2011年以来的最佳增速。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师曼恩说:“全球经济短期有一些动能,这种动能正变得普遍,其中一种衡量方式就是你放眼全球,会发现没有哪个国家的经济在萎缩,这是2008年来的首次。”曼恩表示,全球经济同步出现好转是企业进行投资的重要信号。

中国的经济增长更为强劲。经合组织对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的预估分别从6.6%和6.4%上调至6.8%和6.6%。

报告把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估从上次的1.8%调升至2.1%,与美国的增长预估处于同一水平;美国的增长预估保持不变。以往拖累欧元区成长的法国和意大利这次则成为欧元区增长预估上调的主要驱动力之一。今年法国经济增长预估从之前的1.3%上修至1.7%,意大利则从1.0%调升至1.4%。

曼恩指出,由于全球需求强劲刺激出口,就连今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上涨13%也不会对欧元区经济增长构成反作用。

不过,欧元区增长回升,使得英国经济的增长将落后于所有主要经济体,今年英国经济增速料仅为1.6%,与6月时的预估一致。目前英国正在疲于应对“脱欧”事宜。

在经合组织以外的主要经济中,印度是为数不多的增长预估遭下调的国家之一。该国经济增长预估从之前的7.3%下调至6.7%,主要受商品和服务税改革影响。

此前,经合组织表示,与6月份相比,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7月份经济综合先行指标大部分实现增长,这表明世界经济回稳复苏态势稳定。其中,中国综合先行指标持续增长,自3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0.9,涨幅位于主要经济体榜首,这表明其未来6到9个月经济增长依然强劲。(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