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警告英国央行:房市有风险 加息需谨慎

FX1682017年09月21日10:06分类:经合组织

经合组织(OECD)日前表示,英国央行的决策者们正面临两难境地——要升息对抗飙升的通胀,但此举会令借贷成本升高,从而对房产市场乃至更广泛的经济产生潜在的威胁。

OECD警告称,英国是房价居高不下的国家之一,这意味着多年低息后的升息可能带来令人担忧的副作用。

在该智库发表这一言论前,英国央行曾于上周表示将会在未来数月内升息以放缓退欧公投后英镑下跌造成的通胀的不断上升。

在其经济预期报告中,OECD称:“权力机构面临着需要平衡的困境,一方面要继续为经济提供支撑,一方面又要管理金融稳定性风险。在一些发达国家中,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和英国在内,房价相对于房租涨势更劲,如果升息触发房产市场修正,将会令金融稳定性风险随之升高。”

“长期的低利率促进了资产价格估值,并制造了将遭受检验而亟待解决的金融扭曲。”

此次OECD对英国GDP增长的预期维持不变,预计其将在今明两年分别上升1.8%和1.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