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英国零售销售喜人只是表象 加息与否还得看基本面

FX1682017年09月21日10:06分类:英国

周三(9月20日),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James Smith表示,英国经济增长缓慢的前景,是英国央行收紧周期仍不太可能出现的一个关键原因。

经济学家主要观点:

英国消费者开始转弯了吗?这是上周英国央行票委Vlieghe提出的问题。至少从表面上看,8月份的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为这一论点提供了一些支持。

就目前而言,我们更加谨慎了。与以往一样,对零售销售的月度变化,是值得仔细探究的。过去几个月的数据波动尤其厉害,部分原因是统计数据试图跟上快速变化的消费支出模式。8月的改善,也是在消费者支出第二季糟糕的背景下得来的。8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2.8%,仍远低于一年前接近8%的水平。”

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有必要问一问,有关支出的任何改善,其动力来自哪里。虽然家庭收入紧缩已经达到顶峰,但通货膨胀仍在超过工资增长(至少在明年的头几个月依然会如此)。我们今年看到的消费信贷增长近10%,仍在发挥重要作用,但这并不能促进经济持续增长。

因此,尽管英国央行似乎正琢磨着就退出紧急刺激方案展开行动,但增长乏力的前景,以及围绕英国退欧的巨大不确定性,意味着在这个阶段,一个合理的紧缩周期,似乎仍不太可能开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