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财政部:经济增长仍将持续稳健上行

FX1682017年09月21日10:05分类:德国

周四(9月21日)德国财政部表示,德国经济继上半年表现强劲之后,于第三季度初走软,但指标显示经济将持续稳健增长。

德国经济在消费引领之下上行,主要受就业创纪录高位、实质薪资上涨且借贷成本较低所推动。与此同时,这些条件可望协助总理默克尔周日赢得联邦选举,从而继续第四任的任期。

由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与出自该阵营的老将朔伊布勒掌控的财政部在月报中表示,经济增长动能在第三季度伊始有所减弱。

德国财政部称,“但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德国第三季度经济还将保持稳健上升势头。当前德国企业信心依然很强,德国出口商预计将因全球经济复苏而受惠。

德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增长0.7%和0.6%,动力来自家庭与政府支出增加,以及建筑和机械行业的投资增长。

与此同时,过去几周德国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经济面貌有好有坏,失业率进一步下滑,德国投资者信心改善。但7月零售销售、工业订单和制造业产出令人失望。

德国财政部表示,宏观经济基本面仍然有利,内需将持续推动经济增长,指向就业和薪资增长。

由于有更多人加入就业市场,经济好转正在提升税收,消费者愿意支出,企业则能增加其获利。

德国财政部并称,1-8月联邦政府和16个地方州税收较上年同期上升4.1%,略高于全年增长3.9%的预测。

税收上升使得默克尔政府无需增加债务,即可增加在公路和桥梁,提高互联网速度,公益住房、以及难民安置方面的支出。

这意味着朔伊布勒可以坚持平衡预算的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