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联储12月料再升息 并将削减资产负债表

FX1682017年09月21日10:05分类:美国

周四(9月21日)公布的最新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FED)料将于12月再度升息,之后在2018年将再度升息三次。

路透在本周美联储会议后访问华尔街大行的结果显示,随着美联储寻求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预计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未来数年内将减少约1.4万亿美元

受访初级交易商对升息所做的预测,大致符合联储决策者对货币政策路径的预估。周三稍早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表示仍预计年底前再升息一次,尽管近期通胀数据疲弱。

美联储并表示,将于10月开始缩减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购买的美国公债和抵押支持债券(MBS)持仓,这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调查显示,初级交易商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年底水准的预估中值为1.25%-1.50%,高于当前预期的1.00%-1.25%,与7月调查时的结果持平。17家对调查作出回复的银行中有15家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中举行的年内最后一次会议上升息,两家预期维持不变。

展望2018年,初级交易商的预估中值显示,美联储将再实施三次升息,将指标利率调升至2.0%-2.25%区间,亦与前次调查的结果一致。

至于美联储将近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规模,调查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把其降至3万亿美元左右。交易商对美联储完成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后的资产负债规模预估值,介于2.5万亿至3.4万亿美元区间。

目前投资组合主要是约4.2万亿美元的美债和抵押支持证券(MBS),这些是为了抑制长期利率并支持经济自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而购进的。

在危机之前,美联储所持资产约为8000亿美元,其中大多数是美国公债,并没有抵押贷款相关的债券。美联储藉由协助将房屋贷款利率维持在低位,以达成其支持房市复苏的目标,因而购进大量的抵押贷款相关债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