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新闻发布会透露玄机 这三大要点不可忽略

FX1682017年09月21日10:00分类:美国

周三(9月20日)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决议意外鹰派,超过市场此前预期,美元走强、黄金重挫。

此次耶伦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几个要点,forexlive的首席汇市分析师Adam Button撰文对此进行分析:

1、削减刺激不会逆转

耶伦认为,美联储重启QE购债的门槛会更高,可能只会在经济遭遇重大冲击、经济前景“实质性恶化”后才会重启。在通胀回升的情况下,美联储更倾向于使用加息这一工具。

2、对通胀确实存在疑虑

美联储正对通胀产生怀疑。耶伦谦逊地承认,暂时性因素不再能解释为什么通胀没有实现。她认识到,由于结构性变化,目前正处在一个低通胀的时代,这是一个越来越普遍的理论。美联储对此并不相信,但的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

3、耶伦任期或将结束

关于这个问题,需要认真从字句中进行解读,耶伦首个暗示是,自从特朗普的任期开始,她就没有被邀请参加与特朗普的会面。如果他考虑让她连任,他应该会和她会面。其次是一些关于未来政策制定者将如何应对问题或潜在危机/衰退的参考。耶伦表现如此随意,实际上是对她来做出决定这种可能性的驳回。一些预期耶伦未来几年继续连任的人士需要对此保持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