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硅谷公司开发电磁波充电器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04分类:美国

法媒称,硅谷新秀Pi公司周二宣布,它已研制出世界上首台摆脱了线缆或充电板的无线充电器。

据法新社9月19日报道,Pi充电器的大小相当于小型桌面花瓶,其充电技术标准适用于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苹果手机或安卓手机。

报道称,这种锥形充电器给智能手机充电时,依靠的不是线缆或充电板,而是电磁波。

Pi公司首席技术官史立新(音)说,磁场是把电能安全地传输给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理想方式之一。这款无线充电器由史立新与公司联合创始人约翰·麦克唐纳共同开发。

两位创始人在旧金山举行的一个初创公司经验交流会上向记者做展示时说,这项技术的关键是让电磁波去寻找智能手机。

史说:“困难的部分是想办法让电磁波充电更加灵活、支持多个设备并扩大有效范围。我们用了一年多时间完成数学论证,使得上述设想成为可能。”

两人弄明白了如何改变磁场,形成电磁波束,给处于Pi充电器1英尺(约合0.3米)范围内的智能手机充电。

史和麦克唐纳三年半前在麻省理工学院读研究生时相识,之后开始合作开展这个项目。如今两人都已经毕业。

麦克唐纳说,Pi充电器的磁场相当微弱,远低于医学成像所使用的磁场强度水平,却可以给设备“全速”充电。

如果在工作场所的一张桌子上放置一台Pi充电器,那么就可以给周边的人使用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充电。

Pi公司在硅谷地区的圣布鲁诺市开设了门店,两位创始人说他们已经在种子轮融资中筹得350万美元资金。

麦克唐纳说,Pi充电器将在明年出货,价格“肯定不会超过200美元”。

报道称,苹果公司本月发布了三款新手机,包括名为iPhone X的10周年纪念版。这三款手机都具备无线充电功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