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家庭收入去年创新高 中位数达59039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06分类:美国

美媒称,在经历漫长停滞期(打上了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和复苏乏力的烙印)后,美国家庭收入实现本世纪最强劲的持续增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2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家庭年收入中位数为59039美元,考虑通胀因素后较2015年增加3.2%。这一广受认可的衡量生活幸福度的指标创下新高,上一个峰值还是在1999年达到的。不过,政府官员对比较不同历史时期的数据持谨慎态度,因为随着时间推移,他们计算收入中位数的方法也发生了改变。

前些年,美国家庭尚未完全从2001年的经济衰退中缓过神来,2007年至2009年又遭遇房市崩盘和全球金融危机的打击。自那以来,复苏步伐缓慢而速度不均。

华盛顿大学公共政策和管理学教授斯科特·阿拉德说:“自1999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两次经济衰退,对收入不高于中位线的工人家庭伤害很大。对许多工人家庭而言,工作时间和收入要恢复到两次衰退前的水平需要很长时间。”

此次复苏可能不像名义收入数字表现得那么彻底,因为数年前调整了调查方法,目的是更好地了解一些收入来源。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一份分析报告称,如果不考虑那些计算方法的变化,那么2016年的家庭收入要比2007年的水平低1.6%。

尽管如此,许多家庭似乎终于开始在收入上“收复失地”。

去年的收入增长势头遍及所有种族和年龄段,不分城市人口还是都市圈以外的人口,也不分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还是移民。大多数群体的贫困率也有所下降。

然而不同地区的收入增长情况各不相同。大城市的家庭收入中位数增加5.4%,大城市郊区的家庭收入中位数增加2.1%,而在小城镇和农村地区则变化很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