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玩具反斗城申请破产保护凸显美传统零售业困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9月20日16:10分类:美国

美媒称,全球最大玩具连锁企业之一的玩具反斗城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保护,成为面临巨大竞争压力的实体零售商中的“最新牺牲品”。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9日报道,这家企业18日晚向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联邦法院递交了申请书,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这家公司承认其需要重组共计超过50亿美元的长期债务。

这家旗下还拥有“宝宝反斗城”的零售商,一直在奋力与亚马逊等电商和沃尔玛等实体店竞争。

但是,多年来压在玩具反斗城公司身上的沉重债务负担加剧了该公司的财务困境。2005年,私募股权公司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公司(KKR)和贝恩投资公司以及房地产企业沃纳多房地产投资公司以66亿美元的价格联手买下了玩具反斗城公司。

这家公司面临将有4亿美元债务在2018年到期的局面,而且一直还在大量“烧钱”。其雇用的包括凯易律师事务所在内的顾问,将帮助其制订一项债务重组计划。

在18日晚间发布的声明中,玩具反斗城公司表示,提交破产申请将帮助自己投资于中长期增长,并“助自己实现给全世界的孩子带去玩耍的乐趣和成为家长好朋友的愿望”。

今年已经有一连串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包括儿童服装零售商金宝贝、玮伦鞋业和青少年服饰零售商Rue21。其他零售商也关闭数千家店铺,解雇了数以万计的员工,试图削减成本与电商竞争。

玩具反斗城公司称,其在全球的约1600家“玩具反斗城”和“宝宝反斗城”店铺将继续“照常”营业。

摩根大通和其他借贷方已经同意为这家企业提供30亿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帮助其继续向供应商支付费用和给雇员发工资。

玩具反斗城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布兰登说:“今天标志着玩具反斗城迎来了一个新时代的曙光,我们期待能够持续有效地解决阻碍我们前进的财务困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