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助理主席:澳洲劳工市场有闲置 对通胀感到安心

FX1682017年09月20日16:10分类:澳大利亚

周三(9月20日)澳洲联储(RBA)助理主席埃利斯(Luci Ellis)在悉尼一场商业午餐会上讲话指出,澳洲劳动力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这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遏制薪资增长和通胀。

本月出炉的数据显示,澳洲8月就业增长超越预期,增幅创下2年高位,新增全职工作岗位数量多于兼职。但随着更多人开始寻找工作,失业率持稳于5.6%,这拖累了薪资增长,进而打压通胀。

埃利斯表示,“我们必须关注全球经济,但如果我们只有两条讯息,则另一条将是澳洲经济存在多少闲置,我们的评估是劳动市场仍有不少闲置。”

澳洲联储自2016年8月降息以来,利率一直维持于纪录低位,央行企图在通胀及薪资疲软,与家庭债务上升之间权衡轻重。

随着澳洲劳动市场自今年年初以来明显好转,近期澳洲联储对经济的看法显得更加乐观。

埃利斯表示,澳大利亚失业率需要小幅降至5%左右,才能让经济全速运转并产生薪资压力。

但埃利斯补充称,澳洲央行仍对通胀前景以及还需多久才能回到目标水准感到安心。

澳洲联储预期到明年基本通胀率将达到其2-3%目标区间的低端,当前澳大利亚基本通胀率为1.8%。

埃利斯并称,上述预期面临的一个风险在于创纪录高位的家庭债务,一旦出现经济动荡,这就成为“潜在的加剧因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