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脱欧及经济增长放缓 英国央行升息前景黯淡

FX1682017年09月20日16:12分类:英国

近期英国央行(BOE)表示将可能进行逾10年来的首次升息,但选择的宣布时机不同寻常。

据外媒报道,目前英国经济的增速只有正常速度的一半,零售商销售艰难,消费者薪资增长缓慢,汽车销售在下滑,楼市也丧失动能,只有就业数据看似强劲。

且英国将在18个月后退出欧盟,且就脱欧条款是向欧盟妥协还是冒险一战,执政保守党的意见仍有分歧。

甚至连一直稳超央行目标、达到近3%的通胀,提供的升息理据也有限,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通胀率可能很快触顶。

因此,上周英国央行冒险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中的多数成员认为未来几个月升息是有可能的。

长期以来英国央行一直表示,任何升息都可能是渐进的,且低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报道指出,英国央行首次升息0.25个百分点,仅会填补去年6月脱欧公投之后的降息幅度,使得利率回到历史极低水平0.5%。2007-2009年危机以来的10年大部分时间利率处于该水准。

但英国央行现在看起来要比以往更急于上调利率,因英国央行认为,脱欧对英国经济在不推升通胀情况下的增长速度,可能构成更大限制。

报道认为,英国央行担忧英国的贸易开放程度将降低,至少初步会是如此,由于限制移民将导致来自欧盟国家的工人减少,且企业有可能缩减投资。

加之其他央行逐步撤出危机后的紧急刺激措施,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一(9月18日)表示,这意味着有必要推进升息。

上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发布出人意表的声明后,许多分析师将央行首度升息的预估时点,提前至11月2日召开下次会议时。但他们不认为在这个时点升息是正确之举。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Sam Hill表示,“我们调整预估是受到MPC改变说法所推动,并非我们对经济前景的评估有所变化,除了极低的失业率以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