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景气指数远超预估

FX1682017年09月20日09:21分类:德国

周二(9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投资者情绪在9月继续改善,且超过预期。市场对欧元走强的担忧消退,暗示市场预计欧洲最大经济体未来几个月将继续表现强劲。

创纪录的高就业率、不断上升的实际工资和超低的借贷成本,正推动着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消费拉动型增长。这一趋势有望帮助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在周日的大选中赢得第四个任期。

总部位于曼海姆的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表示,其月度调查显示,德国经济景气指数从8月的10.0上升至9月的17.0,远超路透经济学家预估的12.5。

用来衡量投资者对当前经济状况评估的另一项指标,即经济现况指标,从上月的86.7升至87.9,而路透预估则是下降至86.6。

德国零售商协会周二将2017年的零售销售增长预期上调至3%,高于此前预测的2%。这是德国经济的进一步积极信号。

ZEW负责人Achim Wambach说,金融市场专家们更加乐观,因为德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强劲,银行贷款激增,政府和企业的投资活动都增加了。

Wambach说:“他们的预期得到了稳定的全球经济发展的进一步支持。”他补充说,对欧元走强负面影响的担忧已经消失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中。

Wambach还说,德国联邦选举似乎并未增加不确定性。

默克尔的保守派预计将在周日的大选中获胜,但很可能无法达到明显多数,目前尚不清楚默克尔将与哪些较小政党展开联合执政谈判。

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Stephen Brown称,德国投资者信心的强劲增长表明,德国经济将继续表现良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