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消息称欧银料保留2018年延长购债计划的选项

FX1682017年09月20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周三(9月20日)据路透报道,有六位消息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ECB)决策者对于是否在10月会议上敲定结束印钞计划的明确时间看法有分歧,他们很有可能至少保留再度延长购债操作的选项。其购债计划设立最终期限恐将无法达成一致,这预示欧洲央行再次推迟购债计划的几率大大增加。

据报道,欧洲央行管委会了解决策层想法的消息人士称,欧元持续强势打压了通胀,导致欧洲央行决策者出现了分歧。

报道据消息人士称,鹰派的欧元区富有国家如德国,已做好准备削减2.3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而鸽派国家只希望缩减每月的购债规模。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这样一来,他们有可能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寻求达成妥协,不会确定购债操作的结束日期,或者他们可能会推迟至12月再做决定。

目前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争论的主要焦点是欧元兑主要货币的持续升值,这可能会通过降低进口价格和提高出口价格来抑制欧元区的通货膨胀。

而交易员对于在即将无债可买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如何无限期的延长QE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与此同时,报道据消息人士称,鹰派阵营认为,欧元走强是欧元区经济强劲增长的证据。鸽派阵营则担心这反映出美国和英国经济形势的疲软,并对欧元升越1.20美元表示担忧。美国和英国是欧元区的两大主要经济伙伴,欧元/美元曾于本月早些时候触及1.20高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欧元强势是头号问题”。

英国央行(BOE)进行10年来首次升息的前景提振了英镑兑欧元,为欧洲央行提供一些支持。

另一方面,有数位决策者强调,特朗普政府能否兑现提振美国经济的承诺,他们对此并不确定。

加之美国遭遇飓风来袭,这些因素都可能使美联储推迟进一步升息的计划,限制美元兑欧元走势。

此外,据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不确定性的主要根源与美国经济政策有关,即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得到兑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