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15:38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安晓萌)中俄“丝路经贸人文交流对话”18日上午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梅津采夫、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科切特科夫等出席开幕式。

李辉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俄两国领导人2015年共同发表《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的联合声明》以来,中俄对接合作在经贸领域、能源领域、金融领域、人文交流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果。同时,双方在农业合作、跨境电商和高新技术产品等领域出现一些新亮点,对拓展经贸合作空间、优化经贸合作结构和促进双边贸易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辉说,中俄还互办“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等活动,巩固了两国关系发展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梅津采夫在开幕式上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数十国展开紧密合作,开展大项目建设。尤其俄中两国,在国家和地方层面都开展积极合作。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以及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与俄联邦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合作,也迈出跨越性步伐。

这次论坛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指导,中国环球网和俄卫星通讯社联合举办,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俄人文经贸等领域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中俄政商、文化、体育、传媒和教育等领域企业或机构代表以及专家参加了论坛,与会人士分别就“数字时代国家间的经济合作”“媒体技术进步及其对媒体经济的影响”“近年来体育运动的发展经验”和“如何拉近中俄两国文化”4个议题展开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