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若将税收用于其他用途 政府须维持财政纪律

FX1682017年09月19日14:40分类:日本

周二(9月19日)据外媒报道,日内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如果政府决定把未来消费税上调带来的收入用于其他用途,则必须维持财政纪律。目前外界有一些关于日本可能提前大选及其对政策影响的谈论。

外媒报导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利用2019年底上调消费税的计划,资助教育和儿童保育计划的支出。麻生太郎是在回答与此有关的问题时,对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

麻生太郎表示,“我们必须维持财政纪律,不管怎样。”

外媒报导称,安倍晋三有意推动一项计划,将全国性的消费税由8%调升至10%,然后将增加的税收部分用于教育用途,而非偿还债务。安倍晋三希望以此做为选举焦点。

但据报道,日本政府以较少的税收来偿还负债,将使得政府在2020财年重返基本预算盈余的目标更难达成,反而令人更担忧财政纪律松懈。

报道指出,此前安倍晋三已对记者表示,将于9月22日从美国返回后,就提前选举作出决定。

举行提前选举已引发经济学家与政治分析师注意,安倍晋三不久前才因两起任用亲信的丑闻进行内阁改组,力图稳定政府。

日本内阁改组后,安倍晋三的支持率有所上升,但仍未及他执政早期的水平。

此外,有部分分析师称,安倍的执政联盟可能会丢掉一些席位,但现在举行大选或将防止反对党重组并积聚力量。

日内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研报中表示,如果下个月举行大选,那么消费税上调可能在众议院下个4年任期的当中进行,从而使推迟上调的可能性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