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首相任命欧盟事务顾问 加强对脱欧谈判掌控

FX1682017年09月19日14:40分类:英国

周二(9月19日)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一(9月18日)宣布任命脱欧部高级官员罗宾斯(Oliver Robbins)担任她的欧盟事务顾问,在英国力图将脱欧谈判焦点转移至英欧未来关系之际,加强对谈判的控制。

报道据一名政府发言人在声明中称,“为了加强与欧盟下一阶段谈判中的政府间协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任命罗宾斯担任她的英国内阁办公室欧盟事务顾问。”

该发言人称,罗宾斯将继续在谈判中领导英国官员,并将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密切合作。

罗宾斯现年42岁,媒体曾报导其与戴维斯时有冲突。2016年6月脱欧公投后英国设立脱欧部不久,他就在该部供职。

罗宾斯的副手Philip Rycroft将继任脱欧部常任秘书长职位。

特雷莎·梅一直因未能向谈判团队传达明确指示而受到批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