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卡尼:退欧影响取决于贸易协议

FX1682017年09月19日09:42分类:英国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于周一(9月18日)讲话称,退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将取决于多快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在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卡尼称退欧将在短期内打击英国产能,并将造成英国通胀上升。

而对于这一打击的程度,卡尼表示其将取决于“进入欧洲和其它国家市场的损失多快能被弥补”。

自退欧公投后,英国就一直努力与其他国家达成贸易共识。周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前往加拿大为退欧后双方的贸易协商“预热”。

卡尼称,英国退欧是“退后准备更好起跳”的例证,但他补充说“任何对欧盟开放性的降低不可能立即被与贸易伙伴的新联系弥补。”

他表示:“这一降低和贸易的重新定位可能会在一定时间内通过丧失优势和破坏供应链而对产能产生负面影响。”

同时,净移民的降低回调至短期内依赖于移民行业的受损,并推升通胀,但卡尼认为物价长期受到的影响“适度”。

卡尼还声称,退欧带来的改变将对央行的货币政策至关重要。“英国退欧造成的分裂影响将促进通胀。”他说道,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正试图判断这一影响的程度。

此前,MPC已反复强调,退欧将造成趋弱的实际收入,至少是在短期内。但最近其表现出更多关注由退欧公投后英镑下跌造成的超过目标值的通胀。

上周,MPC的鹰派基调令市场波动。英镑随着投资者预期升息将会更快到来而飙升。

卡尼补充说,短期内全世界的实际利率都将预期上升,以撤销部分过去十年来实施的货币刺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