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美联储本周“点阵图”恐透露一件大事

FX1682017年09月19日09:43分类:美国

美联储(FED)本周二(9月19日)起将召开为其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周三(9月20日)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外界普遍预计,本次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同时料宣布缩表启动时间。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2020年点阵图是周三要关注的大事。

分析师指出,点阵图的变化可能是美联储9月19日至20日会议最受关注的因素。相比7月份,声明料只会小幅调整;FOMC预计也将宣布启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

RBC经济学家Tom Porcelli、Jacob Oubina以及策略师Michael Cloherty周一(9月18日)在研报中称,FOMC将首次发布2020年经济和联邦基金预测,这可能揭示决策者是否认为紧缩周期即将结束。

据今年6月份FOMC的点阵图显示,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在2019年尾是3%,是目前水平的两倍多。

RBC指出,周期可能结束于联邦基金利率2019年达到2.9%或2020年达到3%。在3%左右结束目前的紧缩阶段,美联储“基本上取胜”。或者,决策者可能预计2020年利率超过3%的中性水平。

该行还称,如果2020年利率在3.5%左右,可能导致长期国债暴跌。

此外,RBC经济学家和策略师们在报告中写道,“跟我们会谈的大多数投资者不仅关心12月份加息问题,更关心美联储接下来是否还加息的问题。当你问投资者为什么有这个担心,标准答案是他们认为缺乏通货膨胀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