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8月CPI年率升1.5% 欧银或10月决定是否调整QE

汇通网2017年09月19日09:24分类:欧洲其他

周一(9月18日),欧盟统计局公布了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5%,为4月以来最高水平,符合预期值。

汇通网援引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升1.5%,为4月以来最高水平,符合预期值(上升1.5%),好于前值(上升1.3%);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终值上升1.2%,符合预期值和前值(上升1.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8月CPI月率上升0.3%,符合预期值(上升0.3%),好于前值(下降0.5%),8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好于预期(下降0.5%)。

数据还显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4.0%,环比上涨0.7%,这是该指数中涨幅最高的部分。在欧元区经济中,服务业的价格在今年8月上涨1.6%,与6月和7月相同。服务业是欧元区经济中规模最大的。食品、酒类和烟草的通货膨胀率为1.4%。不包括能源在内的非能源工业产品价格涨幅有限,同比上涨0.5%。

欧洲央行或在10月决定是否调整QE规模

欧洲央行在9月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有关QE的大部分决定将在10月作出,或在10月决定是否调整QE规模。德拉吉同时补充,欧元区基础通胀压力仍旧低迷,欧洲央行在开始制定“年底前”的政策时,会考虑通胀路径和2%的通胀目标。

欧元区8月通胀较7月上水平有所上升,但仍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接近2%的目标。此前欧洲央行在9月会议上维持2017年通胀预期在1.5%不减,但将2018年通胀预期从1.3%下调至1.2%,2019年通胀预期从1.6%下调至1.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