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位女性总检察长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08:42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启畅)巴西新任总检察长拉克尔·道奇18日在巴西利亚宣誓就职,成为巴西历史上首位担任此职务的女性。

随着正式就职,道奇也成为巴西反腐调查“洗车行动”新的负责人。在就职典礼上,她表示,巴西人民不希望看到腐败行为,他们的心声是调查和审理腐败行为。

道奇强调,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寻求和其他权力机关建立新型的关系。

在当天的就职典礼上,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众议长罗德里戈·马亚和参议长欧尼西奥·奥利维拉均到场表示祝贺。

根据官方资料,道奇于1987年进入巴西联邦检察院工作,今年6月被特梅尔提名为新的总检察长人选,并在7月得到参议院批准。她的总检察长任期为两年。

刚刚卸任的前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今年6月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总统特梅尔涉嫌受贿,但8月众议院投票否决将此案提交最高法院审理。本月14日,雅诺特再次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特梅尔,起诉的罪名为涉嫌妨碍司法和有组织犯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