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称若条件合适美方仍可能留在《巴黎协定》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6:0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陆佳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说,在合适条件下,美国仍可能留在《巴黎协定》内。

蒂勒森当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能够制定出对本国“公平和公正”的条款,美国总统特朗普愿意与《巴黎协定》各合作伙伴国进行合作。他表示,在合适的条件下,美国仍可能留在《巴黎协定》内。

蒂勒森指出,在气候问题上,特朗普此前表示对找到合适条件使美方能继续同其他国家合作持开放态度。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示,如果气候协定的内容对美国有利,特朗普保留晚些时间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的可能性。但他同时强调,协定内容要符合美国民众利益。

美国国务院8月发表声明说,美国已向联合国递交文书,正式表达退出《巴黎协定》的意愿。

据《巴黎协定》中的相关规定,美国完成退出流程还需要3年多时间,这意味着美国可能要等到2020年11月才能正式退出。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在遵守协定条款的前提下尽快退出。

特朗普6月1日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称协定给美国带来“苛刻财政和经济负担”。此举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反对者认为这是短视行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步伐不会因美国退出协定而放缓。

《巴黎协定》于2015年达成,2016年11月生效,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