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总理承认国家面临财政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6:00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17日对媒体表示,该国正面临非常严峻的财政危机,但政府有信心解决这一问题。

乌叶海亚当天向国民议会(众议院)提交政府的行动计划后表示,由于近年来油价下跌,以出口油气资源为主要收入来源的阿尔及利亚遇到较大财政困难,外汇储备从2014年的近2000亿美元缩减到目前约1000亿美元,阿本国货币第纳尔也贬值20%以上。

他说,由于财政收入迅速减少,阿政府用于调节财政赤字的收入调节基金已于今年2月见底。为维持贸易平衡,阿政府将继续实行进口许可证制度,限制商品进口,减少外汇储备消耗。

乌叶海亚强调,阿政府不会依靠对外借债来解决问题。他认为,阿目前公共债务比例并不高,政府可以在国内发行债券或向阿央行借债来应对困难。

乌叶海亚同时表示,为维护社会稳定,政府在2018年前将继续实行对汽油、面粉、糖等生活必需品的财政补贴,同时也将维持对住房、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投入。

乌叶海亚今年8月被任命为政府总理,他的行动计划包括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改革措施,必须得到议会两院批准后才能实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