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总统:巴中关系不断发展有助共同繁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5:59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昊 苏津)巴拿马总统巴雷拉1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巴拿马和中国两国关系发展的乐观前景表示高兴,并认为这将造福两国民众。

巴雷拉当天参加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揭牌仪式期间接受了采访。他说,巴拿马作为中国面向拉美的贸易支点,将向中国出口更多产品,并通过科隆自由贸易区加强两国经贸关系。他同时表示,两国关系的发展也将对中国企业走进巴拿马、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乃至整个拉丁美洲发挥重要作用。

巴雷拉说,两国间目前有超过20份文件正在协商之中,不久后巴拿马也将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领事机构,简化签证手续,方便中国游客、学生和文化爱好者来到巴拿马,了解这片160年前他们祖先来到的美丽土地。

他说,巴拿马坐拥两大洋,通过运河联结全世界,植被葱郁美丽,民众善良开放。他邀请中国民众来巴拿马旅游,参观他们祖先协助建造的跨洋铁路和运河,“它们连接了世界,促进了国际贸易”。

1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巴拿马城与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共同出席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揭牌仪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