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政府宣布改组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5:59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贾安平)秘鲁库琴斯基政府17日宣布进行内阁改组,新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梅塞德斯·阿劳斯等18人组成的新内阁当天在总统府宣誓就职。

在新内阁18名成员中,13人为上届留任成员,卫生部、司法部、经济和财政部、教育部和住房建设部更换了新部长。

新任总理阿劳斯现年56岁,曾在加西亚政府中先后担任外贸和旅游部长、生产部长以及经济和财政部长。此间分析人士指出,阿劳斯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恢复投资和经济增长,清除腐败和解决教育改革中的分歧。

近几个月来,秘鲁政府积极推动的教育改革遇到强大阻力,因对教师工资待遇和资质评估问题不满,公立教育系统举行了持续两个多月的全国大罢工。由反对党控制的国会欲借机弹劾教育部长,向政府施加压力。前总理费尔南多·萨瓦拉随即向国会提出对全体内阁进行信任投票表决,但国会经过激烈辩论后否决了信任票提案,萨瓦拉及全体内阁成员于本月15日被迫集体辞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