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9月家庭财务状况再度紧张

FX1682017年09月18日14:32分类:英国

周一(9月18日)金融数据公司IHS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家庭财务状况指数自8月的43.4跌至42.8,但仍高于7月时创下的3年低点41.6。

综合看第三季度的情况,该指数平均值为2014年以来最低。

调查表明,英国家庭正感觉到财务状况为3年来最紧张,同时英国央行(BOE)暗示升息临近,可能让情况愈加恶化。

去年脱欧公投以来,英国通胀快速上升以及薪资成长疲弱,已经令英国家庭备受打击。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家庭可用于支出的现金继续减少,下降速度为过去3年来最快之一。

IHS Markit主管Tim Moore表示,“由于英国央行(BOE)似乎越来越想开始升息,借贷成本及抵押贷款支出可能将上升,给家庭带来更多打击。”

上周英国央行称,如果经济增长和物价压力继续上升,则未来几个月英国央行(BOE)可能升息。

IHS Markit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基调转变可能也让英国家庭感到意外。29%受访者预期央行未来6个月内会升息,仅有12%受访者预期年底前会升息。

该项对1500人的调查是在9月6日-11日进行,英国央行(BOE)是在9月14日宣布政策决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