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官员:希腊救助改革若倒退或延迟将影响下轮审查

FX1682017年09月18日09:25分类:希腊

欧洲央行官员上周六(9月16日)表示,希腊不应对已经同意的救助改革方案置之不理,否则这将令之后海外债权人的救助进程审查“复杂化”。

欧洲央行财政政策主管Francesco Drudi接受采访时称,希腊第三轮救助进程审查预期将于10月开始,其中包括对2018年预算中的坏账部分进行审查,同时还将涉及到能源市场和私有化进程等多个关键领域。

Drudi表示:“如果改革方案出现任何严重的倒退或者延迟,这将令这轮审查无法如期完成。很不幸的是,在第二轮审查中有多个国会议案没能与承诺的改革方案保持一致,此次我们将重点对此进行审查。”

雅典方面希望能尽快完成审查,从而帮助该国顺利回归到金融市场,其第三轮救助方案将于明年8月完成。然而第二轮审查拖延了半年才能完成,这类情况势必将影响该国的经济活力。

不过Drudi表示,他预期希腊明年的财政目标“依然处于可以达成的范围内”。

希腊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上周三曾表示,该国预期今年的财政盈余将大于目标,计划于未来七个月内重启债券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