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比升至167.8%

FX1682017年09月18日09:25分类:加拿大

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9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比自第一季度下修后的166.6%升至167.8%,意味着加拿大人每1加元收入,就对应着1.68加元债务。

虽然报告没反映加拿大央行7月和9月升息的影响,但经济分析师和决策者正在密切关注,高债务消费者能否承受较高的利息支出。

随着消费者的耐用品支出增加,加拿大第二季家庭债务与收入之比触及纪录,预示随着利率上升,未来经济将面临的挑战。

加拿大皇家银行助理首席分析师Paul Ferley表示,“这显然证明债务水平仍然高企,且稍微上升,这将继续是加拿大经济的弱点。”

Ferley指出,虽然利率上升可能抑制当前强劲的消费者支出,令部分借款人受阻,但大多数家庭应当能应对。

而其他人士则担心,如果加拿大借贷继续超过薪资增长速度,那么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

Credit Counselling Society总裁Scott Hannah表示,“加拿大民众状况依然停滞不前,可能达到他们再也不能管理债务支付的临界水平。”

数据并显示,加拿大第二季度家庭债务经季节调整后为289亿加元(238亿美元),高于前季的254亿加元。

虽然抵押贷款在家庭债务中占到一半以上,但购房贷款却从192亿加元降至165亿加元,为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